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发扬文化品牌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03月07日 10:16: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5日,灌阳“二月八”农具节开幕,活动通过群众参与度高的文化活动,大力发扬灌阳县文化品牌优势,通过农机展销会、“春风万里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现场招聘会、“我为家乡推品牌”电商活动,助力精准扶贫,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灌阳“二月八”农具文化节的现场。
  桂林电视台记者 唐雅莉:“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我们的农具节它正悄然的经历着它的第二次转变,是什么呢?就是我们所展销的农具,它正在由传统耕作模式下的手工农具,向现代机械化耕作的农用机械进行转变。”
  据市农机局副局长文美华介绍,桂林市2016年争取到了国家农机购置补贴7027万,占自治区农机补贴总量的15.8%,17个县区补贴了农机具2.81万台套,受益农户达到2.04万户。 
  桂林市农机局副局长 文美华:“农机购置补贴,已经成为我们做好这个农机推广工作的重要抓手,到目前为止,我们桂林这里农民的农机拥有量已经达到了平均每户1.4台套,这里就大大的减轻了农民的负担,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同时也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通过科技的发展,借助政府的惠农补贴政策,广大农民实现了增产增收。此外,助力脱贫攻坚的活动,还有“春风万里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现场招聘会。
  桂林电视台记者 赵大棚:“这次的招聘是以一个助力脱贫攻坚,带来生活新希望为主题,一共是来自区内外的近60家企业提供了近4千个岗位,可以说是给当地的群众带来了脱贫摘帽的希望。”
  2015年灌阳入选“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今年的二月八农具节“我为家乡推品牌”电商活动板块,特邀兴农汇、阿里巴巴等企业合作参加,通过鼓励与发动电商平台的参与,为电商和种养大户、农产品加工企业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
  灌阳县副县长 黄小雪:“我们有一个批发零售商品协会,他们下面一共有12个专业合作社,通过我们去年的努力,现在我们12个专业合作社都进行了一个触网的一个转型升级,带动老百姓进行特色农产品的一个种养,通过在网上销售,实现了我们这个产品价值、价格,平均提升了10%以上。”
(王思聪 何永芳  于凯  灌阳台   实习生  卢思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