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准扶贫 决胜小康】阳朔:“光明行动”助力健康扶贫

2017年04月13日 09:20: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阳朔县开展“光明行动”,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中的白内障患者进行筛查,对符合条件者将给予免费手术复明,助力健康扶贫。
  “光明行动”正式启动当天,就有13名患者接受了当地医院的医学筛查,医务人员对患者进行视力检测和眼底检查,对疑是白内障患者还进行了眼内道冲洗,最后,确定了4名患者符合手术施治条件。
  据了解,阳朔县“光明行动”自2017年2月下旬起开展前期宣传,通过摸底筛查,全县共有符合筛查条件的患者27名。根据安排,4名符合手术施治的白内障患者将在6月底前完成复明手术。治疗费用原则上除新农合报销外,自费部分自治区财政给予适当补贴,以解决建档立卡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者中白内障患者的就医负担。
  阳朔县卫计局医政医管 股股长 刘庆明:“全县2016年的 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里面,其中有1694户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而这1694户人当中,有一部分是因为白内障,陷入了贫困的境地,通过这次行动帮这一部分因白内障导致贫困的家庭免费做手术,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的境地。”
(阳朔台 莫珍玲 唐曾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