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全州:湘江里一场生命至上的紧急救援行动

2017年04月25日 10:01: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1日上午10点50分,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女子在县城盘石脚自来水厂附近的河道里挣扎,接警后,全州公安、消防、医护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以下视频均为全州警方提供) 
  当天气温骤降,还下着雨,湘江河水温度仅10摄氏度左右,落水妇女在距离河岸约30米的河水中央挣扎,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最先到达现场的全州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蒋双辉和协警唐思佳、蒋建黎见此情形,毫不犹豫地脱下警服跳入水中,对落水妇女展开救援。
  广西全州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 蒋双辉:“当时我们也没想那么多,就把衣服脱了和同事一起,跳进(河里)去就救人。” 
  此时,另一位民警孟幸民将救生圈抛入水中,自己也紧跟着跳入河中,协助救援。
  广西全州县公安局110警务大队民警 孟幸民:“我的同事在江中,在救治溺水者的时候,我感到他们已经精疲力竭了,我就马上将我们随身携带的救生圈扔到他们身边,自己想也没想就跳下了河。” 
  凭借着娴熟的游泳技能和奋不顾身的精神,四人合力,快速地将该女子救上岸。
  广西全州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 蒋双辉:“当时这水还挺急的,我们救上来之后也没有力气了。”
  据了解,女子姓陈,与她一同落水的还有其5岁的儿子。孩子在哪里?情况危急,全州警方紧急调用一艘消防冲锋艇到现场水域附近进行搜救,又增派了公安、消防等40余名警力在事故现场水域上下3公里范围内展开搜寻工作。截至目前,对溺水男童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桑蓓 范然志 通讯员 蒋文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