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洪水冲垮六座桥 干部带头修桥盼集资

2017年08月03日 10:33: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初,桂林遭受了洪水侵袭,各区县乡镇都受灾严重,永福县罗锦镇的金福村委就是其中之一。如今洪灾过去了一个月,灾后重建的问题迫在眉睫,金福村委的八座大桥中有六座被洪水冲毁,这给村民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为了解决村民的出行问题,永福县罗锦镇金福村委副主任徐宏带领村委干部凑钱修起了便桥。
  这里是永福县罗锦镇金福村委,7月2号,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了洪水爆发,许多村民被困,水、电、路都断了,村委干部迅速组织村民自救,避免了人员伤亡。
  村民 王宗保:“今年这个洪水影响极大,把我们大片的田地都冲毁了,比较困难我们种的柑橘啊,一直到下面去差不多一百多亩这边好困难的。”
  除了农作物受损,金福村委的八座大桥中有六座被洪水冲毁。
  村民 王宗保:“哎!很惨重啊,对群众的步行,走路非常的不利,车辆过往是极大的困难。”
  永福县罗锦镇金福村委副主任 徐宏:“这个桥墩倒在那里,桥面就翘起来,当时那个洪水,看有根电线是吧,那洪水基本上冲到电线上面去了,所以看了很恐怖的当时,来得又急那个水,想想现在都有点可怕,说实在话因为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水。” 
  徐宏是一名退伍老兵,他时时刻刻心里想的都是村民的利益,洪水过后,通过徐宏和村委干部们的努力,村里的道路已经基本疏通了,但是桥梁的损毁阻断了两岸的交通,全村3200多人需要涉水才能过河,河底坑洼不平,河水深浅不一,涉水过河非常危险,而且新学期就要开学了,村里的40多名小孩无法过河上课,徐宏和村委干部商议后决定先修便桥。
  永福县罗锦镇金福村委副主任 徐宏:“虽然是简易桥也需要钱,跟村民沟通每人计划说先凑十块钱,先解决这个简易桥的问题,所以大家商量以后就动工了。”
  便桥修得急,资金一下子凑不齐,徐宏就和村干部先垫付了修桥款。
  现在钱还没收上来,建这座桥花了7000块钱左右,如果(钱)凑不上来 我就自己出啊。
  徐宏的妻子王仁姣在柳州市做生意,在村里恢复通讯后,徐宏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妻子,让她放下生意赶回来帮忙,7月3号洪水过后,王仁姣就回到了村里,负责修便桥的后勤工作。
  徐宏的妻子 王仁姣:“对我来说吧,生意可以放下来,钱也可以再挣,但是如果再出老人家或者小孩落水的事情,那我们真的是蛮痛心了,人会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越活越幸运吧,我能够帮助到他们,已经是尽我一个小小的能力吧。”
  如今金福村委的便桥已经搭建完成,但是建造简易的便桥只是一个“应急之举”,并不是长久之计。因为简易桥只能一人通行,而且还不能抵遇大水,一些农作物不能运输过河,这仍是一个巨大的困难,建造水泥大桥才是他们最终的目标。
  永福县罗锦镇金福村委副主任 徐宏:“如果要做水泥桥确实是资金很大,那天我们几个村委和生产队长都粗粗的算了一下应该大概500万左右,这么多座桥这么大笔数字 我们村里怎么搞 ,希望社会上或者是什么单位成功人士能够扶持我们一下。” 
(谢江涛 许晓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