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到龙胜看望扶贫对象】严格落实扶贫责任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9月13日 10:58: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9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到扶贫联系点——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村,看望慰问扶贫对象,认真履行帮扶责任人职责,并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重大的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扶贫责任,严格兑现脱贫政策,严格督查考核,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让一村一户一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掉队。
  金江村是龙脊镇最大的一个行政村,有11个自然屯,19个生产小组,共506户2156人。2016年底,经县、市、自治区、国务院验收组考核,认定该村131户贫困户有112户430人符合“八有一超”和国家明确的“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进入村屯后,赵乐秦与驻村第一书记经本荣和村干部一道,先后走访了廖太满、廖国财、廖瑞山三户扶贫对象,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查看三户扶贫对象的收入记录情况,认真核实帮扶手册上的数据后签下自己的名字。廖太满、廖国财、廖瑞山三户扶贫对象都种了罗汉果和百香果,有了固定的产业和增收渠道,廖国财的老伴告诉赵乐秦:现在生活好了,比以前好过多了。在廖瑞山家,当得知他的儿子因病返贫时,赵乐秦立即询问医疗报销的比例,得知在县里治疗报销比例高达90%时才放下心来。他还叮嘱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书:“一定要经常入户走访,及时准确地掌握贫困户的相关信息,动态变化,真正做到精准扶贫、贴心扶贫。”
  此外,赵乐秦十分关心广大农村集体收入情况,在龙胜期间,赵乐秦饶有兴致参观了一家由公司与村集体共同投资经营的酒店,详细了解经营、分红模式。
  当晚,赵乐秦在龙脊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认真听取自治县、乡镇、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2016年,龙胜各族自治县脱贫11个贫困村、减贫1736户6810人;今年确保完成11个贫困村、6800人的脱贫摘帽任务,力争脱贫25个贫困村、减贫19000人,争取实现贫困县整体脱贫摘帽目标。
  赵乐秦对龙胜的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里各级干部底数很清,决心很大,责任十分明确,精神状态很好,是“真扶贫、实扶贫”,在旅游扶贫、党建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宝贵经验。龙胜是全市唯一一个国家级贫困县,是全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保持高昂的热情和顽强的作风,坚持“准、严、实”的标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要认认真真做好基础性工作,特别是“一户一卡一册的动态登记”,按照要求找差距,对照标准补短板;结合易地扶贫搬迁,策划实施一两个大的扶贫项目,通过与广东肇庆市对接,引进一两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让搬迁贫困户搬得出、住得下、有出路;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凝聚更大的力量,形成更大的合力;要持续加强扶贫领域的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厉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他特别强调,龙胜是少数民族聚居区,群众居住的房屋多是成排、连片的木屋,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一定要认真排查,严加防范,坚决防止“因火灾返贫”的现象。
  市领导白松涛、赵仲华、谢灵忠,市扶贫办、旅发委、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参加上述活动。
(桂林台 李国 马智琴 龙胜台 吴凯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