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岩洞女孩” 生活费无着落 爱心企业伸援手来帮忙

2017年09月20日 11:10: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前段时间引起全国网友极大关注的“岩洞女孩”李居香,9月4日来到恭城莲花中学读高一了。而跨入高中门槛,意味着她要开始住校生活,但家庭条件困难的她却连生活费都还没着落,就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我市爱心企业伸出了援手,为她提供了生活费的资助。
      17年前,李居香出生在一个岩洞里,并在洞里生活了8年。后来在政府以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李居香多次搬家,目前他们一家已经住进了瓦房,但家人的生活依旧十分困难。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崇岭村党支部书记赵进忠:“由于这个资金还是比较薄弱的,她要读书,又要生活,现在准备筹集资金,帮她把这个装修一下,使她住一个更好的新房。”
      李居香现在在莲花中学读高一,寄宿在学校,只有周末才能回家照顾瘫痪的父亲和带有精神分裂症的母亲。在李居香父亲居住的房间里,摆满了用来治病的药瓶,而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政府的低保。得知这些情况后,爱心企业东巴象家装集团派出工作人员,于9月15号上午来到了李居香的家,先对她的父母表示了慰问,并前往莲花中学看望了李居香。
      东巴象家装集团运营总监雷鸣:“予以她从高一到高三所有的生活费 然后鼓励她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然后努力考一个好大学,我们公司也会予以帮助,将来她大学的整个生活费,而且我们也可以提供她假期的工作实践的一个机会。”
      今后,爱心企业将为李居香提供每月550元的生活费资助,以此来鼓励她好好读书,考入大学,树立正确价值观,为她后续的成长打好基础。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中学资助办主任周佳玲:“今天企业过来对我们这个小李资助的话,我们非常的高兴,对这个集团表示非常的感谢,在以后我们的工作和学习当中呢!我们会尽量地去帮助我们的小李,让她能够健康地成长。”
(谢江涛 何征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