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住建委加强施工监管 机场扩建工程整改成效明显

2017年09月20日 11:09: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创城工作中,市住建委积极开展建筑工地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复查建筑工地项目460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89份。通过督查整改,我市建筑工地的环境和安全管理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在这当中,桂林机场扩建工程项目工地的整改效果尤其明显。 
      9月13日,我市召开了创城联席会议工作布置会,要求住建部门加强对工地文明施工的监管。第二天,市住建委就在检查中发现,桂林机场扩建工程的项目工地,存在施工现场无喷淋降尘措施、施工道路未安排专人保洁等问题。检查组当即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迅速整改。
      9月18日上午,记者在桂林机场扩建工程项目工地发现,经过整改,裸露的施工场地已全部覆盖,工地围挡上“讲文明、树新风”的宣传标语十分醒目,喷淋设施和洒水车定时作业,不仅极大降低了扬尘,也确保了机场内道路的整洁干净。 
      桂林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韦彪:“我们指挥部组织全部力量,对要整改的问题进行整改,用了4天的时间 已经把要整改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毕,特别是对指挥部的施工场地与机场的交汇路口,我们安排了专门的保洁车,进行实时保洁,保证旅客进出有一个良好的环境。”
      在不到4天的时间里,机场项目的建设施工单位以实际行动做好文明施工和创城工作:场地内裸露的渣土已全部覆盖;建筑工地新增围挡2800平方米,整修围栏3400平方米;建筑围挡上张贴公益广告约4500平方米,从候机楼高架桥到工地路口增加的大型广告牌已完成并张贴了公益广告,公益宣传广告上墙率高达50%以上。目前,施工现场保证了卫生工作的动态清理,扬尘管控治理基本到位。
(杨毓麟 实习生 龙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