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六)】桂林:擦亮城市文明名片 发出文明之旅邀请

2017年09月25日 11:14: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系列报道。眼下国庆中秋黄金周即将来临。与以往的黄金周不同,今年的桂林,向中外游客展示的不仅仅是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更还有文明的城市形象。这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桂林带来的新荣耀,新自豪。桂林,正在向世界发出一张以“文明”为主题的请柬,邀请中外游客来到我们的城市,开启山水之旅,文化之旅,文明之旅。
  作为国际旅游胜地的桂林,吸引着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借助今年春晚效应,今年的桂林旅游呈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特征。
  广东游客 高先生:“游了漓江,还看了印象刘三姐,再从阳朔来到桂林,看一下象鼻山啊,到时候晚上看两江四湖,变化很大,变化很大。” 
  轩维韬是一位出生桂林,之后在外地工作了几十年的桂林人,看到如今桂林的变化,他表示很欣慰。
  河北游客 轩维韬:“作为在外地工作的桂林人,这次回到我的出生地,看到桂林创建文明城,效果很好,很高兴,很自豪。城市也很干净,文明程度也很好,作为游客,看到城市文明了,我们也应该自觉遵守。”
  桂林导游 雷金田:“(有的游客)来过桂林呢,他这次又来到桂林,然后他看到我们桂林的创城,创城啊,就是文明创城,他觉得很好,他们决定用自己的文明,就是说,文明的行动,来支持我们的创城。”
  在创城过程中,我市始终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宗旨,为游客带来的是市容市貌更整洁、交通更顺畅、市民更文明、旅游更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
  广东游客 梁女士:“现在城市的秩序也非常好,然后我看到有一些,旅游客啊,就是对我们原来的这个服务都有提升。” 
  广东游客 高先生:“因为我刚才开车过来,开车过来的时候,没有红绿灯,当我看到很多人过马路,那个车基本停着让行人走了以后,这个车才走。” 
  上海游客 蒋女士:“觉得这边就是,就是不像别地方旅游,那么那个宰人,挺淳朴就是,还挺舒服的。”
  随着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不断朝纵深推进,桂林包括旅游环境在内的综合环境显著提升,越来越多的游客也亲身感受到了桂林因为创城而带来的变化,并积极参与到创城行动中来。日益形成的文明氛围,在桂林青山绿水间处处彰显。
  福建厦门游客 苏先生:“这里的人文素质也更加高了,我早上来到这边跟好几个朋友问路,都非常热心的给我们做了些指引,所以我对桂林印象特别好。”
  广东游客 魏晓君:“平时随身带的一些食物,矿泉水瓶都自己有个袋子装起来,尽量不要随便乱丢,然后有垃圾桶的时候再扔进去,这些,然后自己的东西也不要往窗外扔,这个挺重要的。”
  湖南岳阳 小游客 张骜:“作为一个文明的游客,要不能乱丢垃圾,在公共场合不能和别人嬉戏打闹,并且要带动所有的人一起做一个文明的旅客。”
  旅游从业人员作为我市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用实际行动演绎桂林文明美,以身作则倡导文明旅游是每个旅游从业人员的责任和义务。
  桂林导游 赵剑萍:“把文明旅游宣传在给我们工作岗位的导游和来我们桂林游览的游客,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必要又很有意义的事。” 
  市民 黄励才:“我觉得每个人真的都应该有这种精神还有行动去做这件事,大家一起去为桂林的风景,这里的文明,大家去出力 去营造文明的旅游城市。”
  亲身感受到桂林创城变化的桂林市民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惠及人民群众,改善旅游环境,惠及游客的民生工程,看着桂林越来越好,也就越来越有自信向世界推广我们美丽文明的山水家园。
  市民 宋超:“现在城市景观,都变得让人更加赏心悦目了,素质整体的提高也多了,那我们在这边就体会到的很明显的一个,就是来桂林旅游的人,这么多年过去了以后,不减反增,就是大家更希望过来看一看,不一样的桂林,变得越来越好看的桂林。”
(何永芳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