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改革 印记】之桂林:交通大建设 促进大发展

2017年10月02日 15:09: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改革·印记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桂林交通事业飞速发展的五年,现代化、立体化、智慧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已经形成。
  山区通高速、天堑变通途,记者在自治区重点工程、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建设工地看到,高速公路穿行龙胜高寒山区,如同一条巨龙飞越于崇山峻岭之间,为了确保桂三高速公路今年10月通车,建设单位调集数百辆大型机械、数千人建设队伍,抓住雨季过后的有利时机,昼夜施工。
  桂三高速公路临桂项目部副指挥长兼项目经理 万春华:“我们临桂段投入设备有300多套,人员有上千人,我们主线已经在铺上面沥青路面了,还有我们的服务区已经基本上快完善了,包括收费站。”
  桂三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34公里,桂林路段92公里。由于地处大山深处,桥梁隧道多,特别是在龙胜段的可以说是桥连桥、洞连洞,龙胜一、二、三、四号隧道如同一个葫芦串,形成一个隧道群,建设者克服地质条件复杂和施工不方便等困难,目前所有隧道施工进入最后的路面沥青铺设阶段。
  桂三高速公路龙胜项目部 总工程师 杨家亮:“8月底可以全面完成上面层摊铺,9月15号之前完成我们所有的房建工程、交安工程、机电安装工程、以及绿化工程,9月15号到9月底完成所有的设备调试工作,确保国庆节通车。”
  与此同时,穿行桂北越城岭的兴安资源高速公路也在加紧建设进度,也将于今年10月通车。
  这五年
  (1)桂林高铁实现一城九站两条线竣工通车;
  (2)桂林航空实现以桂林为中心覆盖国内30个城市。
  (3)灌凤高速实现通车,桂三、资 兴两条高速即将通车  全市公路总里程达12554公里。
(刘洪波 张友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