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改革 印记】之山水之城的交通新格局

2017年10月08日 15:10: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改革·印记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桂林市高速、高铁、机场等工程建设全面开足马力,着力打造交通立体化综合化,在山水间打开交通新格局,助推国际旅游胜建设。
  桂林山水每天都会迎来五湖四海的游客,这些游客绝大部分搭乘高铁来到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如今高铁旅游已成为桂林旅游增长的新一极,游客量也正在以每年两位数的增长率增加。  
  高铁发展为桂林旅游添加了强劲的新“引擎”。今年3月桂林北动车所正式启动,36条存车线、6条检修线,近期可承担检修动车组76组、远期120组,标志着广西高铁枢纽由南宁“一点核心”向南宁、桂林“两点并重”转变,在桂林形成了以南宁、贵阳、广州、长沙为主的3小时,以昆明、南昌、武汉为主的5小时,以北京上海西安杭州为主的10小时“高铁旅游圈”。
  今年,国家铁路7月1日调图后,经过桂林的动车增加了15对,其中始发的增加了7对。同时,桂林兴安·灵渠号动车正式开通,兴安县成为继三江之后广西第二个拥有县域始发动车组列车的县城,为桂林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高铁动力”。 线路增加的不仅仅有高铁,十二五期间,桂林的公路网建设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时期”。仅2016年-2017年,桂林市新增公路478.9公里,公路总里程达到1.3万公里,位列全区第三,资源至兴安、桂林至三江、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建设也正在加速推进中。 一系列的大手笔工程,让桂林初步实现了“对外交通高速化 对内交通便捷化”的路网格局。
  今年来桂林的自驾车游客就能享受到快捷陆路交通的全新体验,而明年桂林机场也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四海宾朋。以桂林山水和龙脊梯田为灵感,造型名为“山水桂冠”的桂林机场T2航站楼项目预计2018年6月份进行联调联试,10月份验收试运行。届时两个航站楼之间会有一条长180米的连廊,两者同时使用,一同满足国内国际旅客以及货物的进出港需求,年旅客吞吐量可达到1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5万吨、飞机起降量10.12万架次。
(杨毓麟 樊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