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浓浓敬老情 满满暖心事

2017年10月28日 21:36: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重阳节又称老人节,这里呢,我们身边的栏目也祝所有的老人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市各县区、各单位纷纷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老年人风采,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今天,七星区的一个养老院里就非常的热闹,爱心慈善机构好善会连同武警桂林市支队的官兵、大学生志愿者以及一些爱心人士来到这里,与老人共度节日。
  在养老院里,一群身着军装的武警战士正忙着为这里的老人理头发、打扫卫生,与他们话家常聊心事。养老院里一位98岁的革命老军人,让这一群年轻的武警战士觉得特别的亲切,老奶奶10几岁就上战场,现在对当年的事情仍记忆犹新,听了老人的故事武警战士们也备受鼓舞。
  武警桂林市支队一大队一中队 政治指导员 黄维皓:“遇到了一位老红军,听她讲述革命年代的故事,大家都很受鼓舞很受教育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官兵们多关心多关爱老人,继承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   
  武警桂林市支队一大队一中队 班长 王公斌:“能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心里感到很高兴,以后有时间我们会多来陪陪他们,也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
  其他的大学生志愿者、爱心人士也没有闲着,大家有的给老人按摩,有的为老人洗脚,有的跟老人聊天,还自编自演了一台文艺演出,大家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可以将更过的欢乐带到老人身边,让老人们从内心感到温暖。
  养老院老人 叶方青:“感到特别高兴这只有在新社会,我才能享受这样的幸福生活。”
  养老院老人 虞素民:“大家很欢喜嘛高兴嘛,给这老人很宽心嘛。”
  除此之外,爱心人士们还给老人们带来了一批生活、健康用品。
  好善会爱心人士 王丽芬:“我希望我们来陪他们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希望我们的老人都能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蒋沛玲 李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