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砥砺奋进的五年·国企改革进行到底】桂林国企:厚植党建优势 铸就发展之魂

2017年11月01日 10:06: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专栏,今天继续关注国企改革。 近年来,市国资委把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企业党组织履职尽责、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力地厚植国企党建优势,为我市国企铸就发展之魂。
  今年5月,桂林银行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发展《章程》,进一步巩固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为桂林银行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健康发展提供 政治保障。
  桂林银行 党委书记 董事长 王能:“我们的分支机构开到哪里,我们就把党的组织建设到哪里,把党员的先锋作用发挥到每一个环节里面去。”
  支部建在基层,这是桂林银行强化党建工作的措施,事实证明,强有力的党建工作,在企业的发展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近年来桂林银行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桂林银行 党委书记 董事长 王能:“特别是这几年当中,我们涌现出了一些新的管理者,他们的专业能力很强,他们很多都是党员,在他们所处的工作岗位上真正地起了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基层党组织是一个战斗堡垒。近年来,市国资委在深入推进国企改革,狠抓国有企业经济工作中,把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作为重点来抓,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广西桂林滑石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秦明德:“从硬件设施 制度建设,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入手,打造出一支更具先进性和实干性的党员干部队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仅站稳了脚跟 而且经济效益保持着稳步的增长。”
  促发展、创效益是抓好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在这一系列有效的管理下,2016年,市国资委重点监控的28家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560.73亿元,同比增长31.07%;实现利润总额23.42亿元,同比增长15.78%,在全区各市排名第一,(麻烦编辑做图表)有力地助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桂林市国资委 党委书记 龙挥忠:“党建工作,是国企的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国企的根和魂,我们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 围绕着对党忠诚 勇于创新 治企有为 兴企有方清正廉洁的二十个字的要求 ,落实了党组织在企业的政治地位和领导地位,实现了生产经营的责任和党建工作的责任,落实到人的制度保证。”
(刘洪波 何永芳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