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公安工商联合打击传销 成员一旁“围观”也落网

2017年11月23日 10:46: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传销不仅是危害社会稳定的一颗毒瘤,被拉入传销组织的人也会因为误入歧途而使自己的身心都遭受巨大的危害,更有甚者还会付出生命的代价。为了进一步打击非法传销活动,21日上午,七星区公安、工商等部门对辖区内多处传销人员居住的地点开展了突击清查。在清查过程中,一名传销组织的成员企图假装围观的群众躲避打击,但还是被眼尖的执法人员给认了出来。
     最近,有辖区群众向七星区公安、工商部门反映,建干路到福隆园一带有疑似传销人员出入。为了将传销人员彻底清除,七星公安对其可能藏匿的出租房进行了前期摸排。11月21日清晨,七星公安、工商等部门决定分成5个执法小组对这些传销窝点展开联合清查。在建干路一栋住宅楼内,执法人员先敲开了2个房间的大门,在进入这些房间后,执法人员发现了多名传销人员,并在房间内找到了不少传销人员的培训资料、笔记和所谓的入股协议书等一批文件资料。
     【现场声】:(你现在收缴的都是那些疑似的传销资料是吧!)工作笔记(有些什么内容?)工作笔记每天的工作任务,然后还有一些跟讲师交流的心得,然后是一些规划,所谓的规划(就是都是骗人的对吧?)是啊!
      随后,在对其中一名男子进行询问时,执法人员发现该男子神色异常显得十分紧张,在对其进行了思想教育和法规宣传之后,该男子承认楼上还有一个房间有传销人员。于是,民警跟着该男子找到了位于同一个单元4楼的一个房间。 
     【现场声】:出来出来,出来蹲下,全部出来蹲下。全部出来蹲下面对墙手抱头,把手机拿出来放在桌上,手机主动放在桌上,放在你脚边。
     在对传销人员的身份进行了初步的核对后,执法人员决定将他们统一带离,对查获的传销材料也一并收缴。就在将查获的传销人员带上警车时,有群众告诉执法人员,有传销者混在围观人群中,当执法人员准备上前核实的时候,一名年轻男子立即向附近的巷子里逃跑,执法人员见状立即追了上去,并最终将其抓获。
     【现场声】:你跑什么,都叫你站住了,走。
      在当天的突击清查中,七星公安、工商出动执法人员70多人,对辖区内32处传销窝点进行了清理,并将20多名传销人员带回进行处理。
      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副局长张韬:“我们会会同工商部门对他们进行一个训诫一个教育,把传销的危害跟他们说清楚,然后对他们进行遣散,遣散回原籍。”
      有句改编的俗语叫“一入传销深似海”,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警惕,千万别参与传销,不要轻易就上了传销人员的当。市民朋友如果发现传销人员或者他们居住的地点,也请尽快跟公安、工商部门反映。 
注意:传销人员脸部打码。
(杨炯 范然志 李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