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送书送戏送技术 十九大精神遍乡镇

2017年12月01日 10:34: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送书送戏送技术,胜各族自治县、临桂区、兴安县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的的方式,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11月28日,龙胜农家书屋党的十九大读物配送及2017年出版物更新启动仪式在龙胜镇崇楼村举行,一捆捆崭新的以十九大为主题的读物,被放进了崇楼村的农家书屋,在这里,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不仅可以阅读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与辅导读本等书籍,还可以查阅与种养技术相关的刊物。按照工作安排,此次配送的十九大读物共有13374册,这些书刊将发放到龙胜全县119个行政村的126个农家书屋点。
  龙胜各族自治县文新广体局副局长 曾德茂:“让老百姓在农家书屋能够及时的,了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到村村寨寨,宣传贯彻到最基层做到全覆盖。”
  在临桂区南边山,宛田等乡镇,主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美丽中国梦”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文艺汇演正在村头巷尾举行,舞台上,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为创作主题的歌舞节目让百姓群众看得入迷,而来自临桂区委党校的老师则结合身边实例,把舞台变成讲台,用听得懂,听得清的语言,把百姓群众关心的就医、入学、脱贫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让他们了解更多的惠民政策。此外,通过互动提问方式,让现场的党员干部和百姓群众,对十九大关键信息再一次进行回顾,真正做到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把十九大精神传到百姓心中。
  眼下正是蜜桔采收时节,在兴安县界首镇里,同样是生产销售与宣讲学习两不误,刚刚进行完蜜桔交易的果农们,聚集在展示厅里,与界首镇的党员干部们一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果树栽培技术。
  兴安县界首镇党委书记  陈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五句话体现了我们农村的一个总体要求。那么产业兴旺,首先来讲我们要有产业支撑,没有一个主要产业,没有一个好的产业,我们农村想怎么致富是不可能的。”
  兴安县界首镇兴田村村民  马宗明:“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我很受鼓舞,对于我们来讲,发展好我们的柑桔产业,让我们口袋里的钱更多,这就是我们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兴安台  黄振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