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基层宣讲: 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2017年12月07日 10:30: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组建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定向选调生、特聘教授(专家)宣讲团,分赴各地各部门和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昨天和今天,自治区宣讲团分别深入我市临桂区会仙工业园、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和桂林市第一中学宣讲, 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
  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定向选调生、特聘教授(专家)宣讲团成员、临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丰华到临桂区会仙工业园宣讲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刘丰华结合十九大报告原文,围绕一个“新”字,深入、系统地阐述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新”矛盾“新”举措,并结合学习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认识。
  桂林塔山彩印包装公司总经理唐锦生一边专心听讲,一边认真做笔记。他认为宣讲内容催人奋进,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相关论述,为民营企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桂林塔山彩印包装公司总经理  唐锦生:“今天学习完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后,我觉得民营企业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春天。今后我们将利用一系列利好政策,不断扩大规模的同时,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刘丰华的宣讲深入、系统,精准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精髓要义。会仙镇睦洞村党支部书记秦良喜对“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阐述印象深刻。
  临桂区会仙镇睦洞村 支书  秦良喜:“今天听了十九大的宣讲报告,特别是习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我感觉十分振奋。今后我们将配合好会仙湿地保护和开发,保护绿水青山,进一步发展好乡村旅游,把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融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中。”
  12月6日,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定向选调生、特聘教授(专家)宣讲团成员、龙胜各族自治县副县长李一飞到龙胜伟江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李一飞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理论阐释,并就基层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伟江乡实际进行指导。他认为,伟江乡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快转变农业产业观念,发展现代农业,依托伟江乡特色资源,不断发展和壮大特色生态农业产业,实施品牌战略,建立健全新型农业体系,更好地将伟江品牌打出去,带领全乡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李一飞还与全国人大代表蒋锦坤交流,探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富民的新路子,希望他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在桂林市第一中学,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定向选调生、特聘教授(专家)宣讲团成员刘志红,以新思想、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为主题关键词,以“新”字作为线索,深入浅出的向桂林市第一中学的全体教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质内涵。一中的教职工们表示,要自觉对应十九大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任务和安排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找准发展的新方位新坐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临桂台 梁永健 赵兴平 龙胜台 吴凯旋 龙真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