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兴安灵川:以改厨改厕改圈推动宜居乡村建设

2017年12月15日 11:00: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改厨改厕改圈”三改工作中,兴安县和灵川县整合资源,科学规划,建立改造示范户,逐步推进乡村建设,使得“三改”工作成效凸显。
  兴安县溶江镇莲塘村在“改厨改厕改圈”工作中,通过改善农户生活环境,建设文明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已取得成效。在村民莫树芳的家中,记者看到厨房、厕所全部改造完成,已经用上了卫生的灶台,洗手池,厕所等设施,给她的生活带来不少便利。
  兴安县溶江镇莲塘村 村民 莫树芳:“我们上厕所就比较容易了,特别是老人,老人上厕所就不用跑到很远的地方去了,在家里用自来水冲了也干净,臭气就冲到化粪池去了,也没有什么很脏的地方了。” 
  在三改工作中,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改造,政府给予改造补贴,掀起了莲塘村“改厨改厕”大热潮,一个月内,完成改造68户。改造完毕后的生活环境,极大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
  兴安县溶江镇莲塘村 村民 庄代鸽:“从各方面,从生活上,从卫生方面,都起到了很大的改变,老百姓很高兴,很感谢政府。”
  灵川县大圩镇滩子坪村,因户制宜,设计不同改厨改厕方案,使改造的厨房和厕所既经济实用,又美观宜居。同时,积极推进乡村环境整治,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村民生活水平,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灵川县大圩镇滩子坪村村委会主任 赵金付:“改厨改厕之前是很破旧的,现在政府下来帮我们做这个改厨改厕以后,环境都很好。”
(桂林台 实习 陈奕舟 实习 龚资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