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我市企业参与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2018年01月15日 12:07: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8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代表我国科技领域最高奖励的奖项花落各家,其中,由桂林电力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参与的“特高压正负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获得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桂林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成绩获得国家肯定。
  此次获得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的“特高压正负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很好地解决了高电压绝缘技术、强电流电磁技术、重污染环境影响、高海拔环境影响等4大世界级难题,目前已运用于我国西电东送等国家重点输电工程。
  桂林电力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 总工程师 梁琮:“所有用电最大量都在沿海地区,但是我们所有的能源基地都在西部,现在直接就输电线运输过来就行了,它的效率更高,更加环保。”  
  作为我国电力电容器及其成套设备的专业生产制造企业和科研基地,桂林电力电容器公司拥有全球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特高压电力电容器生产基地,早在2012年,该公司的特高压交流输电关键技术就已经获得了国家科技技术进步奖特等奖。此次获得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关键技术,标志着“桂林技术”更上一层楼。
  桂林电力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 总工程师 梁琮:“这个里边全部的技术,都是我们百分之百的自主知识产权,这个是全靠自己研制起来的,这个在多年的经营工作里边,这个我们一直也在主导,在倡导,创新驱动,通过技术的创新,要让我们的产品的技术含量,要达到世界最高。”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在2017年,我市获得广西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1项,广西科技奖36项,2018年,我市积极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深入推进桂林自治区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通过大力培育像桂林电力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这样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将科技成果转化成社会和经济效益,用科技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插上腾飞之翼。
  桂林电力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  总工程师 梁琮:“下一步我们会把这项技术沿着我们的一带一路把它推广出去,在一带一路里边还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 
(黄飞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