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雁山区雁山镇:对口扶贫残疾人 帮扶就业助力脱贫

2018年03月19日 09:51: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脱贫攻坚进行时报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雁山区采取一对一对口帮扶的措施,鼓励和帮助残疾人就业,不让残疾人在脱贫路上掉队。
  雁山区雁山镇三立村农民谭顺夕一家是因病因残导致贫困的贫困户。四口之家中,儿子和女儿都因视网膜变性导致视力残疾。面对高昂的医药费,一家生活过得十分苦涩。
  雁山区雁山镇三立村 村民 谭顺夕:“视网膜变性,基本上大小医院都去过。”
  在帮扶残疾人脱贫工作中,雁山区开展了党员与农村残疾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对口谭顺夕一家的帮扶干部刘海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兜底扶贫,并帮扶就业的办法,鼓励谭顺夕的儿女学习盲人按摩,树立生活自强、自立的信心。
  雁山区雁山镇 对口帮扶干部 刘海仁:“我帮扶了以后,就鼓励他们去学一门技术,鼓励他们能够自力更生,减轻家庭负担。”
  目前,兄妹俩都已掌握了盲人按摩技术,并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找到了稳定的工作。顺利实现脱贫。
  雁山区雁山镇三立村 村民 谭艳凤:“雁山区残联、政府叫我去学盲人按摩,让我以后的生活有保障。”
  雁山区雁山镇三立村 村民 谭建飞:“学会了一门技术,有了一定的收入,生活也很充实了。”
  目前,现在雁山区雁山镇残疾贫困户在一对一帮扶和相关政策支持下,全镇两百多名残疾人或掌握了一技之长、或找到了就业岗位,让他们树立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雁山区雁山镇 对口帮扶干部 刘海仁:“贫困户掌握自己谋生的本领,自己能够赚到钱,自己能够养活自己,这样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脱贫。”
(刘洪波 通讯员 陈云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