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龙胜:3700名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助脱贫

2018年03月26日 09:55: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贫困户家中,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促膝交谈,根据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帮助其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增收致富的方向出“金点子”,制定年度帮扶计划与措施。亲切的话语、诚恳的谈心,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起了“掏心窝”的话,气氛十分融洽。在交谈过程中,帮扶人员认真填写了帮扶手册,确保相关内容准确、真实、完整、有效,并在贫困户家中张贴了帮扶联系卡。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龙胜有贫困村59个,通过2017年动态调整后,全县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205户31573人。2016年全县脱贫11个村、6351人;2017年认定脱贫19681人,贫困发生率降到3.52%,认定贫困村脱贫15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龙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按照“准、实、严”的总标准和“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全县上下勠力同心,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龙胜台 李嫦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