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十二)

2018年03月23日 09:36: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介绍脱贫攻坚鼓励企业参与工业扶贫开发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
  按照脱贫攻坚鼓励企业参与工业扶贫开发实施方案目标任务的要求,到 2020 年,引导过 100 户规模以上企业落户贫困地区,每个贫困县培育 3 个以上特色优势产业,新增 2000 户以上小微企业。
  具体政策措施方面:自治区财政整合相关专项资金和新增安排财政资金,每年筹措 1 亿元,通过切块下达的方式,为贫困县新建、改扩建并能带动贫困户增收的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基础设施建设补贴、贷款贴息和信用担保等支持。除国家限制和禁止的企业外,在贫困地区以利用当地资源为主投资新办的法人工业企业,从其取得第一笔主营业务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给予 5 年免征地方分享部分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开通扶贫项目建设用地审批“绿色通道”。梳理整合 54 个贫困县的产业资源,打破县域限制,结合地区产业发展定位,以产业化组织方式和市场化手段跨区域划片区为资源类加工企业配置资源,引入一批规模以上企业。贫困地区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签订 1 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按企业为其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予以补贴,不包括个人应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以及企业和个人应缴纳的其他社会保险。自治区安排联合策划包装重大产业招商项目经费,对项目进行整合,举办专题招商活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