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灌阳:党旗引领电商扶贫新路子

2018年03月26日 10:34: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脱贫攻坚进行时关注灌阳。灌阳县结合“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党旗领航.电商扶贫”大行动,走出了一条电商扶贫新路子。
  这位正在打包货物的女孩叫李晓寒,是一位正在创业的80后姑娘,目前经营着一家淘宝店。
  青年电商创业者 李晓寒:“因为以前我回来灌阳这边的话,很多朋友让我寄灌阳本地的东西过去,后来我想,既然这么多人需要,能不能就是我来做这个事情。”  
  李晓寒是2015年底开始做淘宝的,店里卖的全部都是灌阳的一些土特产,在她的悉心经营下,她的淘宝店每个月都能有13万元左右的营业额。 
  青年电商创业者 李晓寒:“我就想把我们灌阳好的一些特产,做成一个自己的品牌,卖到更远的地方去,让更多人接受。”    
  自从灌阳县实施电商扶贫之后,为更多想做电商的人提供了平台,也促使了更多的人加入了电商的大军。2017年8月,李晓寒与其他几个电商共同成立了一家公司,将各自的资源都整合在一起。 
  青年电商创业者 李晓寒:“自从整合了这个平台之后,大家效益都有提高,就我个人而言我店铺的产品就丰富了,销量也一起增加了。”
  在电商扶贫的过程中,灌阳县还探索出了“支部+电商+服务站”“支部+电商+龙头企业”“支部+电商+基地”等新发展模式,带动贫困村脱贫摘帽。
  灌阳县电子商务办公室工作人员 卿东发:“我们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成立以来,我们在县建设了182个村级服务站点,3个物流服务中心,为群众扶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灌阳县通过多种模式集聚培养电商人才,出台相关文件,引进在外发展的灌阳籍成功人士回乡创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引入农村淘宝、百姓乐淘等区内外电商企业进驻。
  灌阳县委书记 陆桂弟:“我们坚持把电商扶贫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和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深入开展‘党旗领航’电商扶贫大行动,积极出台了有利于电商发展的财政、金融、土地等政策,有效破解了贫困村的资源限制,开辟了一条‘扶贫高速路’。” 
(蒋沛玲 易静 李晨 灌阳台 陆海涛 刘训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