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十五)

2018年03月26日 10:34: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将为您介绍脱贫攻坚教育帮扶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
  按照脱贫攻坚教育帮扶实施方案目标任务的要求,到 2020 年,实现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整体水平接近全区平均水平。基本普及学前教育,达到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基本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显著增强。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到 82%,贫困县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 93%,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 87%。
  就具体政策措施而言,在学前教育方实施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根据需要,支持每个贫困县在城区建设 l 一 2 所公办幼儿园,支持贫困县每个具备建设条件的乡镇建设 l 所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根据建设规模分别给予每所 200 万—600 万元不等的补助,基本实现贫困地区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全覆盖。
  对义务教育薄弱学校,精准实施“全面改薄”工程。对贫困地区每所中小学校进行摸底排查,计划投入 54 个贫困县资金 50 亿元左右,建设校舍面积约 150 万平方米。
  对高中阶段教育,支持贫困地区普通高中建设。统筹中央和自治区各类普通高中建设项目资金,重点支持贫困县新建、改扩建一批普通高中学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