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十七)

2018年03月28日 11:14: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介绍的是脱贫攻坚劳动力培训就业创业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
  按照脱贫攻坚劳动力培训就业创业实施方案目标任务的要求,各类职业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对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培训就业创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按照市场需求,实施职业培训、政策帮扶,促进贫困劳动力从体力型就业向技能型就业转变、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外出务工脱贫。 
  职业培训学员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超过总人数50%的培训班次,可简化手续,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开班,并可由培训机构垫付该班次全体学员的培训费,培训合格学员经培训机构介绍实现就业,签订就业合同1年以上的,按《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补助资 金管理办法》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助,所需资金由当地人民政府从就业资金中列支。自治区加大对贫困地区就业资金的扶持力度。培训后获得网上可查证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全区农村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实行 以奖代补,给予一次性补助 ( 每人只享受一次 ),所需资金从财政专项扶 贫资金中安排。
  以贫困户“两后生”为主要对象,通过中 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学历教育,培养持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证书和国 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双证”型技术技能人才,其中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 的学生按规定享受国家、自治区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和助学金政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