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二十八)

2018年04月13日 10:43: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介绍《广西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中关于“探索光伏产业助力扶贫”的相关内容。
  一是合理规划光伏产业布局。根据现有的产业基础,重点支持桂林市的兴安县、临桂区和南宁市、北部湾沿海地区等地发展光伏产业,形成光伏产业集群,促进产业园区和产业基地协同发展。在全区形成以广西(兴安)开发区为技术创新辐射中心的产业集群,形成产业高、低端和谐发展、梯次发展的格局。在产业布局上,广西(兴安)开发区以光伏电池片生产、晶硅电池全线生产设备制造、硅锭铸造和铸锭设备生产等高端制造业为主,广西区内各产业园以太阳能光伏产业链上游原料生产和下游产品应用为主,推进光伏组件产业覆盖广西,促进以广西(兴安)开发区为龙头、各产业园为龙身的千亿元太阳能光伏产业带的形成。 加大科研投入,培养专业人才。
  二是加快建设产业研发中心和技术支撑平台;整合全区高校、科研院所和光伏企业的相关科技资源;强化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改善人才环境,落实好管理、技术、知识等要素参与分配的政策,重视保护知识产权,吸引国内外太阳能专家和优秀人才到广西创业发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