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市十八中将试点初高中六年一贯制办学

2018年04月16日 11:00: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桂林市第十八中学将开展初高中六年一贯制办学模式改革试点工作,通过城乡帮扶共同学习,提升教育扶贫成效。
  试点规模为两个教学班100名学生。其中50名学生将从全市各县区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招收。深度贫困地区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城市低收入家庭学生将被优先招收,此外,家庭氛围好、学习成绩好、思想品德好、家长扶贫意识强的学生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也将被优选招收。
  另外五十名生源,将从十八中2018年招收的550名市区分流城市家庭学生中遴选。引导试点班50名城市家庭学生与50名贫困家庭学生组成若干个帮扶小组,以城乡学生结对帮扶的形式,共同完成初高中学业。试点班学生将实施六年一贯制教学,实现初高中六年课程教学理念和教法的贯通。试点班学生初中阶段实行免费义务教育,普通高中阶段对建档立卡贫困生和城市低收入家庭学生实行免费教育。并按照相关政策给予资助和扶持。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