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曝光台】滨江北路附近:空地变成垃圾焚烧场 污染环境影响生活

2018年04月16日 11:00: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市民陈先生跟我们栏目反映,在滨江北路江与城小区外面的空地上经常有人焚烧垃圾,产生的浓烟及气味令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记者在陈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了垃圾焚烧处,此时空地上的垃圾正在燃烧,冒着浓烟。陈先生说自从今年年初开始,几乎每天都有人在这里烧垃圾,这里仿佛变成了垃圾焚烧场,但具体是谁在烧的他们也不清楚,只是焚烧后产生的浓烟和难闻气味都会飘到家里后,都深受其害。
  市民 陈先生:“味道太大了,因为装修的房子我们要通风啊,现在我们基本都是门窗都关起的,而且有些老人家、小孩,闻到受不了。你像我把老人家接到这过年,结果他大年初四就烧了,没办法又回去,怎么说呢,从年前一直持续到现在四月份了,反正一期的他们也反映过,好像有消防队也来灭过火,但是也不起作用,对于我们说既然我们一个环境嘛,就说一个环境要好 一个居住环境,能够起码保障,保障质量嘛,你说桂林在创城,你说完全和桂林创城,这种大环境有点相悖了。” 
  市民 尹女士:“有影响啊,反正烧起烧起好有气味啊,我住这里面好大的气味,那个垃圾,那个东西总是有味道的,他老人家住7楼好大个味道,我们就是16栋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堆放的大部分是建筑垃圾和装修废料,而且燃烧的垃圾附近杂草丛生,又没有任何的防火设施,一旦火势变大蔓延开来,那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市民 陈先生:“我一直在找,反正,之前我也来灭过两次火了,也问过这些捡破烂的,他们说不是他们烧的。因为他们只是捡,但是他们看到有人烧,可能是这附近的,说不清楚,所以这一方面需要一些职能部门协调好一点。”
  陈先生说,他也找过几个相关部门,但对方都表示不归他们管,现在他也是投诉无门了。记者在采访中,也不少居民向我们反映,在这里焚烧垃圾已经对周边的空气质量造成了严重影响。
  市民 陈先生:“环保局,12369,然后打了蛮多电话了,然后环保局又说是城管负责,城管打了电话,城管又说是环卫负责,环卫又说是环保,反正来回这样吧。”
  实际上,露天焚烧垃圾对环境和人体健康都非常有害,另外还存在安全隐患,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不要再在这里烧垃圾了。
(文培 张睿劼 苏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