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三十二)

2018年04月25日 09:22: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介绍的是《广西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中关于“转移就业扶持”的相关内容。今天先介绍第一部分,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一是提升对贫困户实用技能培训水平。以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和服务的贫困户为重点对象,采用短期和长期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指导结合的培训方式,围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家政服务等重点特色产业,开展特色产业生产以及加工技术、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和服务技能等培训。
  二是加大对贫困户子女职业学历教育资助力度。进一步健全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历教育学生的资助政策体系,建档立卡贫困户“两后生”参加职业学历教育和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在优先享受教育普惠政策的基础上,同时享受雨露计划扶贫培训补助;对就读高等教育学校的贫困户子女,按奖、贷、助、勤、减、补等给予多元资助,确保其完成学业,实施就业帮扶和就业援助。 三是提高贫困农民工技能培训精准度。深入推进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加强对外出务工贫困人口的岗位技能培训,创新培训模式,提高培训实效。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