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临桂区高塘村:产业帮扶让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2018年05月07日 10:45: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两江镇高塘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根本,细致开展结对帮扶,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努力拓宽贫困户收入渠道,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程个五是临桂区两江镇高塘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由于夫妻两人身体太好,两个孩子都正在上学,家庭生活条件十分拮据。当地驻村干部在了解他家情况之后,首先通过脱贫攻坚政策中的危房改造相关内容,让他家盖起了新房。解决了他家居有住所的后顾之忧。
  居住条件改善靠政策扶持,脱贫致富还要靠产业支撑。针对程个五家情况,当地又为他家争取到了五万元贴息小额贷款,种下了沙糖桔树苗,并定期为其提供技术指导、产业帮扶。
  临桂区两江镇高塘村 村民:“程个五,贷了5万块钱无息贷款,用来种植果树,生活(水平)越来越提高。”
  同样在高塘村,周绍园曾经是该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2017年通过各项扶贫政策支持的他实现了脱贫摘帽。为了让他真正实现脱贫不返贫。当地同样在拓宽贫困户收入渠道,推进产业扶贫上做起了文章。
  临桂区两江镇高塘村 村民 周绍园:“(在扶贫政策支持下)贷了五万块钱投入我们这个农庄,现在农庄刚走上正轨,以后每年都可以分红了 。”
  2015年至2017年,高塘村为贫困户争取产业扶持资金达28.5万元,无息小额贷款88.5万元。30多万元用于19户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并以扎实的产业帮扶,确保了贫困户脱贫不返贫。该村贫困发生率由7.8%下降至2.85%,
  临桂区高塘村 驻村第一书记 黄伟民:“我们计划用企业加农村合作社的模式,引进产业,来进一步发展和巩固我们的脱贫成果,让村民有更高的收入。”
(临桂台 秦丹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