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三十七)

2018年05月07日 10:45: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将为您介绍《广西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中关于“教育扶智帮助一批”的相关内容。
  在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工作方面,规划提出,一要改善办学条件:加快完善贫困地区学前教育体系,精准实施幼儿园帮扶计划;基本实现贫困地区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全覆盖;优化公益性、普惠性资源布局,落实多元普惠幼儿园奖补政策;建立“县——乡”和“乡——村”两层学前教育结对帮扶机制,确保贫困地区适龄儿童接受学前教育。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精准实施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帮扶计划;实施“全面改薄”工程;优化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保障贫困地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建立“市——县”、“县——乡”、“乡——村”三层义务教育结对帮扶机制;加快普及贫困地区高中阶段教育,精准实施高中阶段教育帮扶计划。
  二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拓展贫困地区教师补充渠道,实施特设岗位计划、定向培养计划;优先保障贫困地区学校教师用编;继续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计划;将贫困地区教师住房建设纳入自治区保障性住房建设范围;实施好边境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聚居区等“四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推动优质师资向贫困地区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流动,帮助贫困地区培养造就“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好老师;建立乡村教师荣誉制度,向在乡村学校从教30年以上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