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三十八)

2018年05月08日 09:27: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继续为您介绍《广西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中关于“教育扶智帮助一批”的相关内容。
  在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方面,一要优化现代职业教育资源:加强职业院校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到2020年,实现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院校基本达到国家规定的办学标准。完善职业院校的区域布局,建立专业设置随产业发展动态调整机制。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双师型”教师比例。支持贫困地区学生到城市职业学校接受优质的现代职业教育。推进校企资源共享,支持校企共建。
  二要加大职业培训力度:加大对“雨露计划”等培训的扶持力度,特别是要加强针对贫困户的职业技能培训,实行应补尽补,大力培养持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证书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双证”型技术技能人才,加快推进持证上岗常态化;加大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力度;打造提升“八桂月嫂”、“八桂泥水工”、“广西汽车维修工”、“阳朔导游员”、“广西建工建筑工”等劳务品牌,对贫困户参与培训实行优惠或免费政策;加大农林生产、管理、加工新技术新理念推广培训力度,加强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高素质的新型职业农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