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龙胜:生态大棚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5月11日 11:00: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都坪村板坪合作社产业园开启春耕模式,利用"产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让当地村民们播种希望,收获脱贫致富的“果实”。
  龙胜各族自治县都坪村是“十三五”整村推进脱贫摘帽的贫困村。为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当地在组建樱花种植合作社的基础上,继而组建生态立体种植大棚。时下正是农忙时节,村民们也开始在自己的在生态立体大棚内奋力耕作。记者看到,20多名合作社村民分工协作,培土施肥、精耕细作,忙得不易乐乎,希望通过种植发展西瓜等水果产业,尽快脱贫致富。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都坪村板坪生产队 队长  梁继承:“我们本组村民投工投劳,用合作社的方式建起了这个大棚,大棚经过外出考察在大棚内种植优质的香瓜和西瓜。”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都坪村 村民  梁艳葵:“种了西瓜也有了收入,我们也免得出去打工我觉得蛮好的。”
  据了解,都坪村种植合作社由村委会带领59户农户共同组成。在合作社管理下,建成生态立体种植大棚面积2800平方米,通过发展特色西瓜和香瓜种植产业,每年将会为村集体带来稳定的收入。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都坪村板坪生产队 队长  梁继承:“我们本组村民投工投劳,用合作社的方式建起了这个大棚,大棚经过外出考察,在大棚内种植优质的香瓜和西瓜,现在我们村民对大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争取为我们板坪带来更大的收入。”
(龙胜台 蒋东春   刘小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