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阳朔木桥村:转思想 抓产业 实现整村脱贫

2018年05月21日 10:27: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普益乡木桥村是阳朔县23个贫困村之一,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当地政府积极引导村民转变思想,强基建抓产业,以产业促脱贫,去年木桥村实现整村脱贫。
  这天,记者见到普益乡木桥村村民赖家宣时,他正在果园除草。他告诉记者,三年前,在当地政府和村委的帮助下,新种了11亩沃柑,今年开始挂果。果树在他和儿子的精心护理下,长得非常茂盛。
  赖家宣说,果树种上后,当地政府给予他家三千元的种植补贴,并向他们提供了五万元的免息贷款,产业帮扶让一家人吃下了定心丸。而家里的新房子也是用政府帮助申请危房改造的补助资金建起来的。如今,有新房住、有果树种、有收益,让赖家宣脱贫致富的信心越来越坚定。赖家宣家的变化,是木桥村近年来脱贫攻坚的缩影。过去,木桥村一直以种植水稻为主,没有什么支柱产业。2015年以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积极引导下,村里开始种植柑橘类水果。目前,全村种植砂糖橘、沃柑等水果1200亩,挂果面积也超过了600亩。现在,贫困村不仅产业发展起来了,而且村民的思想也发生了转变。
  阳朔县普益乡木桥村 原党支部书记 张经养:“原来做什么事情都要村干部跟政府去动员,发动群众来做,现在就不同了,现在是他要做,他做出样子了,你再去支持他,扶持他。”
  村民思想的转变,有力促进了上级的各种惠民政策在这里落地生根。近两年多来,该村积极争取各方面资金400多万,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新修了两条共长2550米的三面光水渠、实现了进村道路和六个自然村村内道路的全面硬化。 
  阳朔县普益乡木桥村 原党支部书记 张经养:“今年最后一个点(亮化的)项目已经落实了,到时候项目一完成,整个村委六个自然村就整个实现了太阳能路灯的亮化。”
(阳朔台 钟玲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