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四十四)

2018年05月21日 10:27: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继续为您介绍《广西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中关于“生态保护扶贫一批”的相关内容。
  在加大贫困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力度方面,一是要强化贫困地区生态保护,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建立和完善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的体制机制,加强石漠化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逐步将西江两岸林地划为自治区级以上公益林,加强自然生态保护。继续实施珠江防护林工程,开展珠江中下游水源涵养、水土保持林保护与建设,加强与广东省合作,共建珠江—西江生态廊道,增加森林面积,增强生态功能,构筑珠江流域生态安全屏障。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合理控制开发强度,加强产业发展引导,建立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发展负面清单,提高生态环境准入门槛。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保障可持续发展。 二是推进贫困地区生态系统修复,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加快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建设,积极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实施石漠化综合治理和植被恢复,控制水土流失,增强涵养水源,保护生物多样性,提高生态产品供应能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