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趣弹音乐”的青春:逐梦百折不回

2018年05月23日 11:07: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时代的到来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双创热潮,它的理念席卷了每一个敢于拼搏、坚持梦想的青年。在桂林就有着这样一个90后,他叫帅圳兴,凭借一种叫尤克里里的夏威夷小吉他和敢于梦想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双创浪潮”中,开辟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
  视频中的这些年轻人弹奏着富有现代感、节奏感的音乐,所使用的乐器就是尤克里里的夏威夷小吉他。帅圳兴告诉记者,在大一时,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这个只需要10多分钟就能上手弹唱的神奇乐器。在学校里,他将学习乐器的经验和乐趣分享给了同学们,并成立了尤克里里学习分享的社团。让他没想到的是,大学四年下来,社团成员竟然发展到数以万计,一个小小的吉他不仅给他带来了音乐上的快乐,还让他赢得了人生的第一笔收益。
  广西趣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 帅圳兴:“是有了大量会员加入我们以后,他们也需要琴嘛,那时候也没有什么琴的购买渠道,刚好我就找我的高中学长,然后他那时候也做了品牌,就把琴批发给我,这样子去卖给我的会员,从这个方面我们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随着社团会员的不断增加,帅圳兴看到了其中蕴藏的无限商机。他开始琢磨扩大创业规模,于是,他将人生中赚到的第一桶金投入到尤克里里生产中去。自己生产推广尤克里里。可是,由于缺乏经验及专业知识,帅圳兴的第一次投资却失败了。
  广西趣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 帅圳兴:“那时候比较盲目,导致我们在会员,早期在做社团所赚的第一桶金,全搭进取了,同时还亏5-6万,一直欠着,其实那笔钱一直到大4才还完。”
  创业路上的坎儿并没有让帅圳兴打退堂鼓。他开始反思自己的经营理念。并且摒弃了原来单一的销售模式。2017年,帅圳兴成立了广西趣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并建立了“趣弹音乐”工作室。工作室集音乐教学、线上智能、教学乐器出售于一体。并建立了“趣弹音乐”公众号,公众号中,尤克里里教学视频制作精良、画面清新自然、教学风格幽默风趣。赢得了广大音乐爱好者的认可。同时,“趣弹音乐”工作室还开发了拥有自己专属的“网红曲目”。凭借着互联网“免费+增值收费”的经营思维,将单一的乐器销售,转变成为在线教学和线上乐器售卖为一体的文化创意教学互动经营模式。在当年的“双十一”销售中,“趣弹音乐”仅在十二分钟的时间里,就实现了十五万元的销售业绩。目前,公司年营业额已经超过300万元。
  广西趣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视频编导 龙艳芳:“我觉得公司是一个制造快乐的地方,然后我们现在的工作就是把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大家都快乐。”
  广西趣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 帅圳兴:“因为我其实是希望,带着我们的团队和我们的公司,是能够把这个乐器,是能够通过我们,所创造出来的内容 一些形式上的变化,影响更多的人,其实我觉得我更像一个传播者,我们希望音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趣弹也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杨毓麟 龙真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