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游走·东·西”梁铂艺术展在市花桥美术馆开展

2018年05月24日 10:49: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3日上午,“游走·东·西”梁铂艺术展在市花桥美术馆开展,此次作品展内容丰富,包括书画、陶瓷、雕塑等,将“东西方”文化创作很好的结合了在一起。
  在梁铂的水墨画中,结合了西方当代文化的观念,真正地意在笔先,做到主题或题材的“意”。在他的油画作品中,也是别拘一格,将水墨、油彩、水彩等材料综合运用,充满活力和野性。而他的立体雕塑和陶艺作品都有一种随意性,充满了想象力。此次展出的130件作品,都是梁铂这些年在创作上取得的成就。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系教授 梁铂:”因为东方我们作为中国人,真正好的传统的东西应该传承、保护传承比如说国画写意的东西是我们东方艺术的精神,现在呢在我的创作里面都坚持这点就是一个创造精神就是东方的,但是西方他有一些理性思维或者是一些观念,还有他的绘画的一种形式和一种思想,这个我们也可以吸收他的精华把它融汇出来,把它做出有自己容貌的一个作品。“
  桂林市美术家协会 名誉主席 刘绍荟:”他的绘画平面绘画具有立体性,就是有雕塑感反过来呢,他的陶艺啊瓶瓶罐罐这些东西他又有具有很强的绘画性,所以他等于说是把这几个领域的不同的艺术特性都融汇在自己的作品当中因此呢就创造了一种他自己很独特的一种风格。“
  在同一个展览可以欣赏到多方面的艺术展示,既有东方传统艺术的表现,又有西方现代文化的融合,而且还可以从作品中悟出人生感触,这也让观展者感觉不虚此行。
  市民 骆女士:”在表现的时候就像他的标题一样“游走·东·西”嘛,我们可以看得出来的他的造型、色彩、线条都融合了东西方的艺术文化。“
  市民 申女士:”挺好的挺有新意,我们平时看的展览都不是这个样子的,这个陶瓷特别漂亮很精细。“
  此次作品展将持续到29号,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市花桥美术馆观展。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