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梁铂教授艺术展在桂林师专美术馆开展

2016年09月20日 10:50: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19号上午,“梁铂教授艺术展”在桂林师专美术馆开展,吸引了不少美术爱好者前来观展。 
  此次展出的内容涵盖了梁教授多年来创作的雕塑、陶艺、水墨、油画等作品,作品风格从中国东方的艺术传统入手,融合西方的印象派、立体主义、抽象主义表现主义等方法,形成了一套独特的艺术风格。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艺术系教授 梁铂:“我们中国东方的艺术精神是我们的根,但是我们也不能固步自封,说不要吸收西方的东西,西方也有它优秀的东西,所以说我在80年代受到的教育,就是受大学的教育就是东西方是要融合的,交汇的。”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美术系副主任 秦宴明:“既有绘画又有雕塑,又有陶艺,同时他的风格又是统一的,虽然形式多样,但是整体风格又统一在一个抽象的概念里面,特别是一些符号的运用 比如像鱼啊,还有墨团啊,这些符号大面积的运用,又使得整个画展显得很统一。” 
  一件美术作品不仅给人愉悦,更是作者思想、信仰以及对美的追求的一个载体。据了解,此次艺术展不仅是梁教授从艺40周年的回顾展,也是他任教以来24年的汇报展,既展示了美术系学生的学习成果,更为广大美术界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展出为期10天,广大美术爱好者可以去看一看。
(谭香雨 吴云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