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曝光台】建干北路附近:工地24小时不间断施工 居民不敢开窗也难以入眠

2018年05月24日 10:49: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上班忙碌了一天,就想回家后能安安静静的休息一下,特别是到了中午或者晚上睡觉的时间,还得不到安宁,搁谁都不愿意。最近我们接到市民的反映说,冠城大通华郡小区旁的工地,几乎是一天24小时都在施工,严重影响到了他们休息和生活。
  记者来到爆料市民的家中看到,窗户的正对面就是这个工地,工地上挖机正在不停的作业,站在窗边不仅能听到嘈杂的机器声,还不时有尘土往家里飞。据了解,这个工地基本上是24小时不间断施工的,我们从市民提供的两段视频可以看到,无论是中午休息时间,还是晚上十一二点,嘈杂声都没有停止过。
  市民 邓先生:“昨天晚上我在家打开窗户一直咣咣咣的响,关窗户开空调的窗户都不敢开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
  市民 胡女士:“我们住那个窗户都不能打开,一打开吵得要死 整天在家里吵死人连睡觉睡不着。”
  刘先生说,他们也拨打过环保部门的热线电话投诉,但问题始终也没有得到解决。根据《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是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的。
  市民 刘先生:“咱们也不反对人家施工,但是施工也不能扰民,要给我们业主休息的时间或者中午停上两个小时,晚上干到12点大家也很理性你不能24小时在这里施工。”
  现在离高考还有十几天的时间,这样不间断的施工所产生的噪音,还会影响到高考生的复习和休息,所以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防止和减少噪声扰民的情况。
(黄剑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