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市住建部门:控源头重日常 有效治理建筑工地扬尘

2019年06月19日 11:17: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项重要标准。我市住建部门通过源头管控与日常巡查相结合,有效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持续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在净瓶山大桥,两侧大面积的建筑工地工程建设正抓紧进行,工地附近却看不到尘土飞扬,周边路面干净整洁。工地建设范围伫立着规范的围挡,并贴上各类公益广告,一切井井有条。
  据了解,为有效治理建筑工地扬尘,促进城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市住建部门制定了《建设工程围挡提升改造标准》,并按照市委市政府《扬尘治理应急预案手册》,对市内各建筑工地实施有效监管,并将日常巡查贯穿其中。
  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管理站副站长 郭奇立:“采取分段重点监控和日常全面巡查工作相结合,采取鞭策后进与安全文明评比活动相结合,采取政策鼓励和严管重罚相结合的方法展开工作,从2018年至今,共下发整改单300余份,停工单20余份,进行动态扣分和上报严管重罚20余次。”
  除此之外,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市住建部门还对施工现场围挡率、场地清扫洒水保洁率、出入车辆轮胎冲洗率等6项与工地扬尘治理息息相关的环节提出严格要求,通过源头管控与日常巡查相结合,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岑佳璐 熊姗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