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 便民服务更贴心

2018年05月24日 10:50: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从今年的5月1号开始,国家移民局在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这一新制度,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解读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的具体内容。 
  这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读、开展调查问卷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据介绍,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的具体内容包括六个方面,其中“优化办理流程”是最核心的内容,进一步提高出入境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群众办证提供最大便利。 
  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证件受理大队 副大队长 邱兰:“进一步地优化了办理证照的流程将原来分散于不同环节的指纹采集,制证照片采集面见核查证件缴费集中在同一个场所同一个时间段进行办理。”
  现在出境旅游、探亲、商务的市民日益增多,大家对出入境证件的办理也有了新的需求,“只跑一次”制度当中的“绿色通道”办证、“非工作日办证”、“缩短异地办证时间”、“一张表单”“一网办理”的新举措,进一步简化了办证手续,并运用新科技提高办事办证效率,切实解决了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不便捷的“烦心事”。
  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证件受理大队 副大队长 邱兰:“在我们的出入境秀峰接待大厅,开通了为广大申请人网上预约办证服务,申请人只要按照网上预约的时间到达我们的出入境接待窗口,就可以享受到网上预约办证的服务,包括在我们的节假日前以及办证高峰前开通延时错峰办证服务。” 
  如果大家在办证前有什么疑问,可以关注“桂林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咨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