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多种警用高科技装备亮相 感受公安机关科技强警成果

2018年05月23日 11:37: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信息科学技术的普及,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便利,为了让大家了解公安科技信息化给警务工作、警务实战带来的巨大变化,最近市公安局在中心广场举办了主题为“积极推进大数据信息化建设,再创桂林公安新辉煌”的大型科技活动周广场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多功能警务指挥车、天网视频监控系统、电子身份证等20余种警用科技装备,以实物展示及讲解说明的形式让大家更直接地感受到公安机关科技强警的成果。记者在现场也了解到,目前我们桂林正在对“天网”三期项目进行建设,包括新建视频监控探头3396个、制高点监控探头20个、车辆卡口监控287套、人脸识别卡口200套,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对城市各主要场所人员进出通道进行人脸抓拍、识别以及属性特征信息提取,为案件侦破提供关键线索。
  桂林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科副科长 崔凌云:“可以对城区各主要的场所,进行人员、车辆、事件,全方位精确快速的追踪,轨迹还原,视频监控从看到到看懂的质的变化,科技信息化给我们的警务工作,给我们的警务实战,都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满意度。”
  活动过程中,不少市民纷纷驻足观看,积极咨询了解各类警用科技装备的功能和用途,民警们也都耐心讲解。通过这样的活动,增进了大家对公安工作的了解,真正感受到了科技强警,科技惠民的好处。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 温智军:“那么从今年的一月份开始到现在为止,我们大概已经主动的提供了上门服务,大概有十一二次这样子,这次流动车管服务车的实施,真正实现了科技强警,科技惠民的目标。”
(张睿劼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