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县:1-4月立案58件 处分党员干部25人

2018年05月28日 09:32:50  来源: 兴安县纪委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兴安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强化案件监督管理的有效途径,通过规范统计、跟踪督办、汇总分析等手段,严格案件监督管理,着力提升查办案件工作的整体水平。

        规范统计问题线索。分设《问题线索分办呈批表》《案管室分办各室线索表》《问题线索处置情况一览表》3本台账,系统规范统计信访室移交、公检法移送、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使问题线索从受理、分办到最终办理结果都一目了然,同时也便于每月线索分析整理,有效规范问题线索统计工作。
        跟踪督办线索办理。每月定期通过当面通知、电话催办、微信提醒等方式,要求各承办单位及时将本月线索及案件办理情况上报案管室,并做好问题线索的录入和汇总分析工作。同时,对即将超期案件或者上级交办的重要问题线索,加大检查和督办力度,不断提升问题线索处置的工作效率。
        综合分析办案质量。充分利用问题线索管理的便利性,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工作人员和分管领导每月定期对受理的问题线索、办案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分析,形成统计分析报告提供协管常委和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阅和参考。2018年1至4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23件,初核问题线索113件,立案58件,结案26件,处分党员干部25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