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桂林扶贫工作者:强化矢志扶贫决战脱贫的使命担当

2018年05月28日 10:13: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5日,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南宁举行。报告会成员用一线战斗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体会,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激励起我市广大扶贫工作者以更坚定的信念和责任,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勇气和决心。
  报告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扶贫办协办,电视、网络、新媒体全程直播,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在桂林分会场聆听观看报告会。
  报告会通过短片介绍、当事人或亲属讲述、情景剧等形式,展示了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全国十佳农民刘入源、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邓荫伟、河池市人防办干部黄江山、靖西市地州镇古文村村委会原副主任阮承积、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陈开枝,合山市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及集体先后上台,用一线战斗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体会,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他们的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展现出新时期,平凡人物和基层干部等各级帮扶力量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拼搏奉献的道德风尚和精神面貌。为全区“脱贫攻坚”决胜小康注入了强大动力。
  市园林局派驻阳朔县普益乡大山村 第一书记 李振华:“有一个致富带头人不光自己致富,还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是我们值得学习的今后我们在村里面 在贫困户里面,也要宣传学习他这种身残志坚的精神。” 
  市政法委原派驻平乐县桃林村 第一书记 林新华:“刚刚看了情景事迹报告会我的感受非常深,因为自己也曾经是奋斗在第一线的第一书记,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酸甜苦辣,既要抓好村里的党建工作,又要带领村民带头致富这个工作是非常的不容易。”
  精彩的报告深深打动现场听众,更激励大家以更坚定的信念、更负责任的态度和更扎实的作风投身扶贫事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市广大扶贫工作者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集众智、汇众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导向作用,强化矢志扶贫、决战脱贫的使命担当,勇于探索创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林业局原派驻灌阳县文市镇月岭村 第一书记 赵维松:“我们农村的经济要发展,能人的带动效应是一条比较能走的捷径的道路,因为通过他的辐射 带动一些农民能够增加经济收入,尤其是党员的带头人村两委一定要把党员的致富带头人发挥好带领好。”
  市群众艺术馆原派驻灵川县双潭村 第一书记 唐威:“付出真心和真情为老百姓开创产业扶贫,作为第一书记,我们就应该担当致富的带头人,发展村里的产业致富,真正达到实现脱贫奔小康的最终目标。”
  市领导白松涛、王致、张晓武、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聆听报告会。
(李晓宁 马智琴 秦翔 龙真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