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四十九)

2018年05月28日 10:12: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继续介绍《广西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中关于“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一批”的相关内容。
  在完善农村“三留守”和残疾人关爱服务机制方面,一是建立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妇女和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 改革创新农村养老服务体系,为老人送医送药,使老有所养,安度晚年;建立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健全农村留守儿童档案,加大教育部门和学校关爱保护力度,鼓励并创造条件使儿童跟随父母就近入学,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活动;加大留守妇女技能培训力度,让其掌握一技之长,开展免费妇科体检,进行心理干预,缓解妇女精神压力;加快推进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服务设施和人员队伍建设对以老养残户、一户多残中的农村贫困残疾人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对农村重度残疾人提高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
  二是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农村“三留守”和残疾人的关爱活动。积极宣传农村“三留守”和残疾人关爱保护工作,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吸引更多的企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等参与到关爱农村“三留守”和残疾人行动中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