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平乐:大水李成熟 种植户乐开花

2018年05月30日 11:05: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同安镇大里村通过引导贫困户种植大水李拓宽扶贫新路子,近日,记者在走访盛产大水李的同安镇大里村时获悉,6月2日起,该村将举办第三届大水李采摘节,300亩丰产果园开园迎宾。
  同安镇大里村是出产平乐著名生态水果——大水李比较集中的地方,种植大水李有近百年历史,现保持种植面积在600亩左右,每逢圩日上市量在1500公斤上下。
  平乐县同安镇大里村 村民 邓永福:“我摘了差不多一百两百斤 还有一点点就卖完啦 价钱五块到四块。”
  记者来到满目青绿的李子园看到,贫困户李胜芳忙着给李子拍照发朋友圈,还给记者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平乐县同安镇大里村 贫困户 李胜芳:“今年比去年要好一点,个子要大一点,然后又结得又比较多。”
  近年来,大里村组建的大水李产销合作社,推广有机肥,辅导规模产出,发展农村电商扩销路,举办采摘节扩大影响,不仅贫困户实现了持续增收,种植大户更是喜上眉梢。
  平乐县同安镇大里村 村民 龚国富:“我家两个果园,李子产业6000斤以上,经济收入10万元 所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大水李产业的根深叶茂,得益于村党支部发展经济带动扶贫两手狠抓,也为乡村振兴趟开了新路子。
  平乐县同安镇大里村党支部 书记 卢燕芳:“增强党支部的经济引带功能和政治功能,是我们同安大里村委基层工作的主要思路。我们修建李子园水泥路,举办大水李采摘节,带领贫困户发展种植产业致富,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平乐台  苏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