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五十二)

2018年06月04日 10:56: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继续为您介绍《广西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中关于“边贸优惠扶助一批”的相关内容。
  在扶持边民自身发展方面,一要完善边民补贴机制:对居住在沿边一线行政村的居民发放边民补助,加大对边民生产用的种子、化肥、农机等生产资料购置补助力度。鼓励支持边境地区贫困群众在指定边民互市贸易区展开边贸活动,通过合法的贸易活动实现增收致富。对参加边贸的贫困边民提供5万元以内、3年以下、免抵押、免担保的小额信贷支持。
  二要鼓励贫困边民加入边贸互助合作组织:对吸纳贫困边民互助合作经营、带动增收效果好的边贸互助合作组织,在贷款贴息、贸易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积极争取国家调整扩大边民互市生活用品目录。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对进入距离陆地边境线0—20公里范围内的新设加工型企业,经有关部门认定,给予免征5年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的优惠政策。
  三要对有从事边贸意愿和能力的贫困户进行指导培训,鼓励帮助贫困边民以投资投劳参股的形式参加合作社开展互市贸易,帮助他们解决因缺乏资金和自身发展能力弱,而无法充分用足用活互市免税额度优惠政策这一难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