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县特殊病区审判庭首次开庭

2018年06月04日 10:56: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9日,平乐县人民法院在县人民医院特殊病区设立审判庭,对吸毒人员肖某盗窃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平乐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审判员 覃甜:“这里是平乐县人民法院设立在全区第一个县区级吸毒人员特殊病区的审判庭。”
  平乐县人民医院的特殊病区内设治疗、住院、审讯、会见和审判庭,方便涉案人员被收押后,治疗与案件调查一并进行。
  平乐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审判员 覃甜:“该审判庭的设立不仅大大提升了审判效率,对涉案特殊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审判人员、法警的人身安全提供了更完善的保障,对于探索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和新型审判模式具有一定意义。”
  在2016年,平乐县就筹建了全区第一个县级吸毒人员特殊病区,解决了部分吸毒人员因患有艾滋病、肺病、肝病等重大传染性疾病无法收押问题。此次,为解决特殊病区中的审判难题,平乐县人民法院创新思路,在特殊病区内建立了审判庭。
(平乐台 黄文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