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灌阳县举行2018“兴产业 助脱贫”禾花鱼苗发放仪式

2018年06月11日 11:06: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8日,灌阳县禾花鱼苗发放仪式在福星村举行,正式吹响了“兴产业 助脱贫”系列活动的号角。
  稻田养鱼具有“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的特点和优势,能有效促进粮食生产,提升农产品质量,促进农民增收,同时具有巨大的生态效益。开展稻田综合种养,不仅是农业供给侧改革、农渔业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也是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为推进农药化肥零增长行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福星村是灌阳县65个贫困村之一,2005年扶贫建档立卡户171户700多人。发放仪式上,大家抑制着内心的激动和焦急,排着队保持着良好秩序。
  灌阳县福星村村委书记  杨林华:“按照上级,党和政府的要求,根据“十一有一低于,八有一超”我村于2016年脱贫,为巩固、发展、稳定脱贫户的经济收入。今天灌阳镇党委政府为我村送来了4000多斤鱼苗发放到贫困户手中,通过这次契机,我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抓住机遇力助我村,得天独厚的养殖优势把禾花鱼养得全生态养得更好,使脱贫户早日奔向富裕之路。”
  据了解,这次活动总共选取了8个行政村发放禾花鱼鱼苗,助力脱贫攻坚。覆盖范围2000余亩,包含贫困户3378人。此次发放仪式,灌阳镇福星村发放了鱼苗4000多斤分两批发放,覆盖农田达到600亩,福星村所有贫困户都将受益。
(灌阳台 付海友 程鹏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