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阳朔县高田镇:加快贫困村道路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6月15日 10:49: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脱贫攻坚进行时报道。阳朔县高田镇加快推进农村道路建设,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持续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促进产业发展,为贫困村群众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阳朔县古登村是高田镇最边远的村,也是该县2018年计划脱贫摘帽的贫困村之一。连日来,在该村道路硬化施工现场,混凝土搅拌机繁忙作业,满载混凝土的农用车来回奔跑,施工人员正忙着对新修建的道路进行路面水泥浇筑硬化、磨平,并浇水养护。
  施工人员正在修建的这条道路,将连接惠及当地5个自然村的1200人口。道路由原来的1米宽扩宽到了4.5米。并改变原来坑洼土路的状况,全面实现水泥道路硬化。工程完工后,古登村12个自然村的进村道路将实现水泥路全覆盖。
  与此同时,古登村通往荔浦的村级道路硬化也进入扫尾阶段。道路修通后,古登村通往荔浦的路程将缩短20公里。目前,古登村已争取筹措扶贫项目资金290多万元,完成10条通村组道路及村内道路硬化。
  阳朔县高田镇古登村 村民 莫大跃:“过去我们这个地方是最贫穷的,现在通过修好路了,我们所有的村道田间道路都铺了了水泥路,种果树相当方便了。”
  近年来,阳朔县高田镇把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实现乡村振兴致富的“加速器”。累计投入661万元,修建硬化通村道路近65公里,使通行政村、自然村道路硬化率分别达100%和96.78%。为贫困村群众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阳朔县高田镇党委 书记 唐虎:“抓好了产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为群众的持续增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进各村,特别是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年底前全面完成古登村、下山村两个的脱贫摘帽工作任务。”
(阳朔台 梁玉萍 林志强 吴汶锜 韦元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