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全州咸水镇:特色养殖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2018年06月20日 10:47: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脱贫攻坚进行时的报道,全州县咸水镇利把发展特色养殖产业,做为脱贫攻坚的“金钥匙”,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这些天,全州县咸水镇黄沙村蓝孔雀养殖户蒋国清显得特别高兴。他今年养殖的蓝孔雀已经被订购一空,按照目前市场行情,每公斤孔雀零售价为160元,扣除成本,每只蓝孔雀蒋国清可以净赚400元。
  全州县咸水镇蓝孔雀养殖户 蒋国清:“我是去年开始养孔雀的,养了五六百只 今年效益在四五十万元左右。”
  同样在咸水镇西岭村,当地在去年引进的梅花鹿扶贫养殖基地项目,今年也获得了成功。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增收致富路子,让参与梅花鹿养殖的贫困户有了脱贫的希望。
  全州县咸水镇西岭村梅花鹿扶贫养殖基地 饲养员:“我们这个鹿场,梅花鹿现有五、六十头,一斤鹿茸大概可以买2000元左右,一年收入30多万。”
  全州县咸水镇西岭村党支部 书记 林甲连:“贫困户融资入股,参加这个养殖,从中得到一些利润,为我们贫困户脱贫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蓝孔雀、梅花鹿特色养殖扶贫产业是咸水镇大力发展特色养殖的一个缩影。利用良好的气候条件和特有的自然资源优势。全州县咸水镇精准施策,大力发展梅花鹿、蓝孔雀、竹鼠、黑斑蛙等特色养殖产业,养殖规模和效益不断提升。目前,咸水镇12个村委都有各自的特色养殖产业支撑。见效快,附加值高,效益明显的特色养殖产业已带动全镇200户797人实现稳定脱贫。
  全州县咸水镇 副镇长 贺荣:“这些特色养殖产业,短平快,收益高,很适合贫困户养殖,目前我们全镇有近百户贫困户参与到这个特色养殖中来。”
(全州台 邓琳 蒋军生 陈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