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三改”改出乡村发展新格局

2018年06月21日 09:37: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高度重视“改厨改厕改圈”工作,以提升品质、完善功能、便捷舒适为原则,积极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升村民居住的幸福感及满意度,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发展新格局逐渐形成。
  6月的伟江乡布弄村恬静优美,一栋栋房屋错落有致,房前屋后花草掩映,绿树成荫,农家庭院整齐干净,展现出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在村民舒泽学家的厨房里,伟江乡工作人员吴黎琴以此为例介绍村民改厨后的情况。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工作人员 吴黎琴:“水是已经接好了的,已经有水了它可以用了的,然后瓷砖都贴了,柜门都已经装上了,东西都已经收纳进去了,很干净很整齐,灶台也改造得很漂亮,很整齐东西都收纳好了。”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布弄村村民 舒泽学:“现在有了自来水管,现在这样子方便多了。”
  如今,绝大多数的伟江乡布弄村村民都完成了“改厨改厕”工作,而难度最大的“改圈”工作也得到了很大改变,村里建立起有遮风挡雨、有储粪池的畜舍,对村民的家畜实行圈养,同时,在住房周边种上常绿树或者果树把居住区与圈养区有效的隔离开来。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布弄村村民 蒋良发:“全家齐力把这个搞好,为了家庭过上美好生活。”
  截止目前,龙胜伟江乡布弄村完成“三改”工作农户达到139户,占全部村民户数的60%,从今年4月开始,伟江乡按照市县两级工作安排和部署,对农村“三改”工作进行再次摸底和排查工作,从而加快全乡“改厨改厕改圈”工作,一个宜居宜养宜游的美丽乡村正在形成。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乡政府 副乡长 李芳梅:“今年我们根据调查摸底,改厕申请了900多户,然后改厨申请了800多户,改圈申请了700多户,总共是占全乡总人口的40%左右,群众的意愿非常高。”
(龙胜台 李莫 王璐潞  通讯员 阳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